美京華人活動中心

5.14.2020 馬州州長宣佈採用基於社區的彈性方法逐步復工 蒙郡暫時除外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馬州州長今天(5月13日)宣佈“復工路線圖”第一階段的初始工作。該階段包括從“居家令”轉移到“居家更安全”的公共衛生建議,以及逐步重新開放零售業、製造業、教堂以及一些私人服務業。

第一階段將以彈性的、基於社區的法來實施。該方法賦予各個司法管轄區有權就重新開放的時間做出決定。

居家更安全 - 馬州將從“居家令”轉移到“居家更安全”的公共衛生建議,於5月15日(星期五)下午5:00開始生效。

馬州居民,尤其是年紀較大弱勢群體,強烈建議繼續盡可能多地待在家裡。 雇主應盡可能鼓勵員工進行遠程辦公。 允許在家工作的個人應繼續這樣做。 在室內公共區域、零售商店和公共交通工具上,馬州居民應繼續戴口罩。 此外,居民應繼續保持社交距離,避免10人以上的聚集,勤洗手,並經常清潔高度接觸區域。

各個司法管轄區的地方彈性制 - 州長的“復工路線圖”提供了一種彈性的、基於社區的做法,賦權予各個司法管轄區決定其第一階段重新開放的時間。

零售商店 - 州長宣佈,零售店可以恢復最多50%的經營能力,強烈建議在路邊取貨和送貨,並採取所有公共衛生措施。

製造業 - 州長宣佈,製造業可以採用安全的方式恢復運營,從而保護員工的健康,並製定指導政策,鼓勵採取多班工作制及其他安全預防措施。

教堂禮拜 - 教堂可以最多有50%的參與量,安全地舉行宗教儀式,但強烈建議改為戶外形式。強烈敦促宗教領袖竭盡所能確保聚會者的安全,尤其是會眾裡的老年人和弱勢群體。

私人服務 - 包括理髮店和髮廊在內的某些個人服務,可以恢復最多50%的經營能力,僅可預約並要求採用適當的健康和安全措施。

蒙郡郡長5月14日宣佈,蒙郡將不解除“居家令”,直到本地COVID-19數據表明可以安全地復工為止。他解釋說,蒙郡已有近400例COVID-19死亡病例,而且統計數字仍未顯示連續14天的下降趨勢。

蒙郡官員於周四(5月14日)舉行新聞發布會,討論在蒙郡允許復工之前必須滿足的標準。

(美京華人活動中心CCACC新聞小組整理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