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京華人活動中心

5.12.2020 有關聯邦大流行性失業補償(FPUC)的相關信息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經常問的問題:

1)什麼是聯邦大流行性失業補償?(以下簡稱FPUC聯邦失業補償)

聯邦大流行性失業補償計劃(FPUC)提供了更多每週600美元的失業救濟金,如果您有資格獲得失業補償以及其他失業救濟金,您將定期收到聯邦失業補償FPUC,失業保險(UI)福利將會自動向您付款。

2)我什麼時候可以收到聯邦失業補償FPUC付款?

從2020年4月4日結束的一週到2020年7月25日結束的一週,您有資格領取失業救濟金的每週聯邦失業補償FPUC付款。在收到其他失業救濟金的同時,也會領取聯邦失業補償FPUC付款賠償金。您收到的第一筆聯邦失業補償FPUC付款將包括所有之前未收到的聯邦失業補償FPUC 。例如,您有資格領取失業保險福利,那麼從4月4日結束的一週開始,您將有資格領取聯邦失業補償,並且通常在週二會收到,然後在4月21日週二會收到聯邦失業補償,包括4月4日, 11日和18日。

3)哪些失業計劃符合聯邦失業補償FPUC的資格?

如果您符合以下任何一項計劃的資格,您還將自動獲得聯邦失業補償 FPUC:

• 定期失業保險金 (Regular unemployment insurance benefits);

• 前服務人員的失業補償金(Unemployment Compensation for Ex-servicemembers,UCX);

• 聯邦僱員失業補償金(Unemployment Compensation for Federal Employees,UCFE);

• 大流行緊急失業補償金(Pandemic Emergency Unemployment Compensation,PEUC);

• 大流行性失業援助(Pandemic Unemployment Assistance,PUA);

• 擴展利益(Extended Benefits,EB);

• 分擔工作利益 (Work Sharing Benefits);和

• 貿易調整津貼(Trade Readjustment Allowances,TRA)。

4)我相信我將有資格參加失業救濟計劃,例如作為自營職業者的大流行性失業援助自營獨立承包商,但因為馬里蘭勞動部部門目前尚無法接受我的申請,我會同時收到聯邦失業補償FPUC嗎?

如果您有資格參加失業救濟計劃,但是還無法申請到,您的索賠將從您符合資格的最早日期開始生效。大流行性失業援助計劃(PUA)最早的日期是2020年1月27日。大流行性延展失業補償( Pandemic Extended Unemployment Compensation,PEUC)是針對已經用盡了其他福利的人,提供13週的福利,最早的生效日期是2020年3月29日。

此外,如果您確定有資格領取失業福利計劃(例如PUA或PEUC),您也有資格收到所有的聯邦失業補償FPUC付款。

(美京華人活動中心CCACC新冠信息諮詢小組節錄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