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京華人活動中心

中心陌地生舞蹈研習社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活動時間

時間:每週四 7:00PM - 9:00PM (第二週沒有課)
地點:大廳109

madisondance1.jpg

madisondance2.jpg

madisondance3.jpg

關於社團

中心陌地生舞蹈班希望透過民族舞蹈來幫學生培養對中國文化的了解及興趣。我們希望不僅是幫助學生多了解民族舞而也可以傳達中國文化到各個地方。我們的目標是利用舞蹈與文化來讓這個社會更加了解亞裔文化的特色。

中心陌地生舞蹈班是陌地生舞蹈學院的一部分。取名「陌地生」是希望優美的中華文化能夠在世界上任何「陌」生的「地」方,落地「生」根,發揚光大。

「陌地生舞蹈學院」教導學員溶匯傳統中國舞蹈及古典芭蕾的基本技巧和舞台前後的表演藝術,更以中華文化的精神做為教材的重心。學員們由學習不同地區的舞蹈而了解到中國的廣大,和漢、滿、蒙、回、藏、苗各族音樂及文化的精粹。由學習古典宮廷舞而至近代的民俗舞,領會到歷史文化的演進。盛唐雅韻的金壁輝煌,到台灣農村的樸實活潑,舞者行雲流水的彩姿描繪出時光的腳步。塞北的豪放雄風,江南的婉約細膩,也由舞者舉手投足間,反映出地大物博的浩浩中華。

以忠孝節義為主題的舞,學生因重演歷史而體會傳統的道德思想;以年節慶典為素材的舞,學生親歷中國的習俗及鄉土民情。學生除了本身受惠於享受習舞的樂趣外,並肩負傳播文化的責任。多年來,我們活躍於各種文化活動中,到過美國財政部,國會圖書館,華盛頓區各大學,蒙郡各中小學,圖書館。也應邀在白宮音樂會, 史密斯松尼恩國家博物館演出,獲得柯林頓總統頒發獎狀。更曾應邀參加在埃及金字塔前舉辦的千禧年世界音樂舞蹈大展。
我們參與文化藝術活動外,更以中國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精神,把中華舞蹈文化帶給老人院及育幼院。希望有更多朋友不論老少, 族裔, 或文化背景, 踴躍參加我們的行列,一起為融匯東西方藝術文化締造更和諧歡樂的社會而努力。

網站: https://chinesedances.org/

聯絡資料

聯絡人: 陳曉嵐
郵箱: ahuan98-dance@yahoo.com
電話: 301-299-1562